《集成电路与嵌入式系统》征稿简则

 

《集成电路与嵌入式系统》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聚焦集成电路领域的关键问题,致力于为行业内的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和分享的平台,为高层次人才自主培养提供重要支撑,促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稳步发展。


征稿范围

《集成电路与嵌入式系统》主要刊载与集成电路和嵌入式系统相关的综述和学术论文,具体涵盖电路与系统理论及技术、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嵌入式与系统优化、混沌与非线性电路、传感器与物联网、信号与信息处理系统等方面。


投稿方式

作者请登录本刊官网(www.jices.cn)进行在线投稿、查稿等。注册时,请提供真实姓名、单位、详细通信地址、联系电话、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等信息。


投稿要求

1.从本刊官网“下载中心”下载“论文模板”,按要求对投稿论文进行修改和完善。

2.从本刊官网“下载中心”下载“版权转让协议”和“保密审查表”,全部填写并按照要求签字、盖章,扫描或拍照后上传。

3.登录“作者中心”按照系统提示上传论文(如果是新作者,请先注册;如果已经拥有用户名和密码,直接登录即可)。

4.友情提醒:因编辑部通常与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进行联系,故在投稿时请务必确保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的电子邮箱和手机号码填写准确。


写作要求

1.建议不少于8页,来稿应含中英文题目、中英文摘要(说明研究目的、创新试验方法、研究成果和最终结论等,重点是方法创新和成果结论。中英文摘要对应,英文摘要最好在150个实词左右)、关键词(5~8个)。引言应说明课题的背景,引述该领域的国内外同行已经取得的进展,以说明本文的选题意义和创新点所在。

2.量和单位应符合国家规定。外文字符要分清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字符的位置高低应区别明显。

3.图、表应提供中英文图题、表题;图、表的设计请考虑《集成电路与嵌入式系统》双栏排版的特点,宽度一般不超过8 cm。

4.参考文献的引用应遵循“最新、关键、必要和亲自阅读过”的原则;在正文中顺次引述;数量以不少于10篇为宜未公开发表的资料一般不宜引用。文献著录要准确,著录格式如下:

专著:[序号] 编著者. 书名[M]. 版本.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用内容所在起止页码.

期刊论文:[序号] 作者. 题目[J]. 刊名,年,卷(期):文章起止页码.

学位论文:[序号] 作者. 题目[D]. 地点:单位,年:引用内容所在起止页码.

论文集中析出的文献: [序号] 作者. 题目[C]//文集主要责任者. 论文集名.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文章起止页码.

科技报告:[序号] 作者. 题名:报告编号[R].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国际、国家标准,行业规范:[序号] 标准起草者. 标准名称: 标准编号[S].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专利:[序号] 设计人. 专利题名:专利号[P]. 公告日期.

电子文献:[序号] 主要责任者. 电子文献题名[EB/OL]. (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 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

其他未定义文献类型:[序号] 主要责任者. 文献题名[Z].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录用与版权

本刊稿件的审稿周期一般为2个月左右。论文发表后,将被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知网等数据库收录。编辑部对录用稿件有权作必要的技术性和文字性修改。稿件刊出后,作品版权(含各种介质、媒体的版权)将转让给《集成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编辑部,但作者仍保有在总结、学习、研究或教学中使用作品的权利。


学术不端处理

本刊所有在处理稿件不得同时投往其他刊物,且本刊暂不收取人工智能生成的稿件。如编辑部发现有一稿多投现象,则该稿件直接按退稿处理;本刊严禁一稿两发,一经发现,则取消该稿在本刊发表的资格,同时稿件第一作者与通信作者在两年内不得向本刊投稿。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4日 14:40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