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承办。《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国家级月刊,于2001年正式出版发行。

  本期刊定位在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的基础应用领域。从学科上看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是同一领域的概念,考虑到嵌入式系统中单片机的独立发展阶段,以及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不同理解的客观背景,同时保留下“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

  本刊定位的“应用”是“基础应用”,以区别一般渉电期刊中的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后者通常是某一技术领域中的工程或项目应用。本刊的“基础应用”则突出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中一些基本的软硬件技术、集成开发环境、新产品、新技术等。

  按照嵌入式系统的基础应用技术,本刊设置了以下几个栏目:

  业界论坛 创新观念、技术评述、学术争论以及方向性、前瞻性指导
  专题论术 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领域的热点技术、专题技术研究
  技术纵横 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宏观纵览,全局资料分析、综合、利用
  新器件新技术 新器件、新技术介绍及其在系统中的典型应用方法
  应用天地 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科技成果及典型应用的技术交流
  经验交流 嵌入式系统应用中的开发技巧和开发经验交流
  学习园地 介绍嵌入式系统通用技术、常用方法的基础知识
  产业技术 为产业界提供技术与信息发布平台
  产业信息 报道厂家的最新产品与技术成果
  编读往来 嵌入式系统领域的科技、学术活动及产业动态报道  

  《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网络版由杂志社网络部负责运营,杂志编辑部和网络部共同编辑和管理,继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和《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杂志社朴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发挥作为优秀的传统媒体严谨务实的办刊理念,我们有信心把网络版办成一个综合科技期刊、电子技术网站和电子期刊三位一体的新型电子科技媒体,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