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将专注成为物联网智能、无线连接的领导性企业

2021年04月27日 17:03

Silicon Labs宣布:公司已与Skyworks Solutions, Inc.(NASDAQ:SWKS)达成最终资产购买协议,将以27.5亿美元全现金交易方式将其基础设施和汽车(I&A)业务出售给Skyworks。该交易的标的包括Silicon Labs的电源/隔离、定时和广播产品,知识产权以及相关员工。Silicon Labs和Skyworks将携手合作,以确保客户、供应商和员工的无缝过渡。

Silicon Labs首席执行官Tyson Tuttle表示:“这笔交易的成功达成,充分证明了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和汽车团队,在过去25年里提供了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和强劲的财务业绩。”

在扣除税金和交易费用后,Silicon Labs预计将获得23亿美元的净收益。公司计划在交易完成后,通过特别股息和/或股票回购的组合方式向股东返还约20亿美元。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这笔交易,在满足特定成交条件并经过监管机构批准后,预计在2021年第三季度完成所有程序。所获得的收益将为Silicon Labs提供一个绝好机会,可以直接向其股东回报价值,同时也增强了其全力参与增长强劲的、可预期的物联网市场的能力。

4月22日,Silicon Labs还发布了截至2021年4月3日的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初步结果。Silicon Labs预计第一季度总的营业收入约为2.55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约5%,与上年同季度相比增长了19%,这一成果主要得益于物联网市场可预见到的强劲增长、持续不断的新订单以及持久的需求趋势。

 

加速构建物联网市场的领导地位

Silicon Labs的物联网、基础设施和汽车这两项业务有着本质上的区别——每项业务都有各自不同的市场、客户、供应链、研发和产品上市策略。在出售基础设施和汽车业务之后,Silicon Labs将成为专注为物联网市场提供智能、无线连接的领导性企业。公司当前对物联网的专注,正好顺应了整个市场和Silicon Labs的增长商机都在加速发展的时机;正如业界的预测,联网设备的增长将持续数年。

“联网设备的大规模增长促使我们专注于大型的、多样化的、不断增长的物联网商机。”Silicon Labs首席财务官John Hollister表示。“我们与时俱进的物联网业务运营模式预计可达到20%的长期营业收入增长率,在我们设定的包括工业、商业、家居和生活等目标物联网终端市场组合中,超过了大家预测的行业年复合增长率(CAGR)的中位数。”

随着Silicon Labs在物联网业务上的继续加大投资,公司期望推动可持续增长并长期实现20%至25%的非GAAP营业毛利润率,这一结果证明了Silicon Labs作为一家独立的、专注于物联网的企业所具有的内在的、可利用的发展潜力。

 

提供无与伦比的无线技术

Silicon Labs拥有行业中最全面的无线产品组合,支持最多样化的无线通信协议,包括蓝牙、专有无线协议、Thread、Wi-Sun、Wi-Fi、Zigbee和Z-Wave等;同时公司还拥有重要的产业生态系统,包括诸如亚马逊(Amazon)、谷歌(Google)、涂鸦(Tuya)和Xfinity等伙伴。公司的连接解决方案基于专为开发物联网应用而设计的集成化硬件和软件平台,是唯一获得Arm PSA Level 3安全认证的无线物联网解决方案。

“我们不仅仅是一家半导体公司—我们的硬件、软件、工具和合作伙伴关系都设计旨在帮助物联网企业快速实现其产品上市,并将其打造为世界上最安全、最智能和最节能的边缘设备。”Silicon Labs新任总裁Matt Johnson表示。“通过专注在物联网领域投入的精力和资源,使Silicon Labs获得了具有极高价值的运营效率和投资回报率(ROI)。无论客户具有什么样的无线协议、生态系统、应用或嵌入式专业知识,我们的团队都将能为其更快地开发先进的、创新性的产品,并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

4月22日同日,Silicon Labs亦宣布任命Matt Johnson为公司总裁,他作为一位经验覆盖了业务、工程和运营等领域的行业领袖,于2018年加入Silicon Labs并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物联网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此次任命即刻生效,Johnson先生将继续向Silicon Labs的首席执行官Tyson Tuttle汇报。

 

推动物联网的未来

Silicon Labs已经开发了业界最全面的物联网生态系统,为数万家客户、数千个应用和数百个领先的合作伙伴提供服务,其中包括那些定义了下一波技术浪潮的组织机构,如“Connected Home over IP”计划和Amazon Sidewalk等。

“我们相信,不断增长的需求表明了物联网的动能将足以去提供真实的、可衡量的价值,从而促进产业转型、推动经济增长并改善人们的生活。”Tuttle先生说道。“客户们正在通过使用我们的解决方案来构建更智能、更可持续和更互联的世界。”

 

分享到:

上一条:意法半导体加入mioty联盟,拓展大规模物联网 (Massive IoT) 应用机会
下一条:CISSOID推出适用于航空应用的SiC智能功率模块